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2021年劳服中心业务“四点四成”负责人述职述廉述党建

发布日期:2022-01-19 15:42  信息来源:劳服中心 肖望熹  字体:

近日,省残联对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进行考核,省劳服中心负责人在考核会议上,从党建、廉政、业务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21年自身履行劳服中心班长职责的情况。

在述职汇报中,省劳服中心负责人以“四点四成”概括了全年的业务工作情况:一是打通了数据堵点,信息化建设有成就。省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系统和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成功上线,得到了中残联肯定,在全国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推动了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网络信息化发展,对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产生深远有利影响。二是攻克了征收难点,残保金征收有成果。省本级残保金征收克服减税降费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连续第三年打破了历史记录,实现入库1.56亿元,同比增长15%。三是干出了服务亮点,高质量就业有成效。各业务科室,围绕“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这个目标,创新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擦亮残疾人大学生兜底服务、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发展、残疾人居家就业等工作亮点。四是拼出了工作看点,全国性竞赛有成绩。获得2021年度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取得了优异成绩。组队参加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两名选手各列小组第一、第三,我省获颁“就业服务成效奖”。

省劳服中心负责人在述职中既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也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根据各科室业务划分,明确了重点工作、重要文件、重大活动的落实责任。他表示,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高质量就业标准,对照先进省份水平,对照残疾人期盼,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无论是大处还是小处,还是有一定差距。他要求省中心全体职工,围绕“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这个目标,努力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