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省残联部署做好2021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0:28  信息来源:劳服中心 肖望熹  字体:

近日,省残联向各市州残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根据《湖南省发改委等6部门关于落实<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的变化,对做好2021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有关事项作了进一步明确。

较之以往,今年更加注重年审工作与用人单位服务工作相结合,要求各级残联与用人单位保持沟通联系,了解残疾职工需求,耐心解读政策变化,及时提供就业服务,协助落实相关政策方针,对一些复杂情况,要开展“两走三见”活动,即走进用人单位、走访残疾人,通过见人、见事、见需求掌握实情,依法依规予以办理。各市州残联于531日前,将2021年度年审电子台账(含各县市区)报送至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联将不定期对各地年审认定的用人单位,抽查核实残疾职工就业情况,重点查看岗位安排、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情况,推动全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一盘棋”和“规范化”。要求各市州残联在积极配合做好省级督导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好辖区内年审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