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看不见的光明——记省特教中专学校精益推拿会举办第三期“共筑公益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16:19  信息来源:省特教中专 郭洋  字体:

1213的长空飘洒着寒冷的冬雨,把寒潮撒向每个角落,湖南省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内却情意浓浓,温暖如春。由湖南省特教中专精益推拿会和湖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第三期“共筑公益梦”在馆内组织开展。省特教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精益推拿会顾问团总顾问黄文胜,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长沙市辣跑团跑步俱乐部副团长杨志林,精益推拿会顾问团成员、省特教中专学校办公室主任蒋立平及来自社区、高校、医院等100余名残障人士志愿者及精益推拿会5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视障触觉艺术家廖建明看不见的雕塑壁挂作品展暨光明的活着分享会,让我们听到了一个执着追求艺术的故事;领略了一个玲珑、生动的意象世界;理解了光明地活着的意义。感动与赞叹之余,长沙辣跑团跑步俱乐部,中南大学悦音之眼、有志者爱心同盟,湖南女子学院志愿服务部,长沙民政技术学院农村经济专业经济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充当盲人朋友的眼睛带领他们一起领略和感受日常的美好,为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共同实现公益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精益推拿会会员悦耳动听的陶笛演奏和独唱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精益推拿会顾问团总顾问黄文胜在活动上鼓励我们的会员朋友不要在追梦的时候丢了梦,做一个勇敢追梦、富于想象、敢于和别人不一样的,具有开拓精神的人。活动结束后,各社团志愿者朋友自发分组带领着精益推拿会会员参观视障触觉艺术家廖建明的陶艺作品展。寒冷的冬日,即使迎来大雪纷飞,盲人朋友的世界依旧是晴空万里。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