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国残奥委员会 中国特奥委员会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11:01  信息来源:中国残联  字体:

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于20201230日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王梅梅出席会议。

张海迪指出,七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向上,运动员们在国际大赛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祖国而战,战绩辉煌。在里约残奥会,我们勇夺“四连冠”;在平昌冬残奥会,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在听障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在世界冬季特奥会上,特奥运动员们勇敢参赛、志在必得。这些成绩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体现了残疾人事业的进步,激励着千万残疾人振奋精神,创造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残联严抓疫情防控,确保了备战北京2022冬残奥会和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零感染。生命是最宝贵的,只要运动员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胜利。

张海迪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备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备战北京冬残奥会和东京残奥会、筹办陕西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和杭州亚残运会,以及发展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的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体育实现新发展。希望协会第六届领导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先进理念,促进康复健身与全民健身更好地融合,深度参与国际残疾人体育事务,努力实现残疾人体育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好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全面发展服务;要以我国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为契机,加快培养人才,建好队伍,为国争光。

李建明表示,残疾人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康复健身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各级体育部门与残联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积极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切实采取措施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残疾人开放,将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融入全民健身活动。面向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各级体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提供方便、做好服务,让残疾人体育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有力贡献者。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三个协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残联、新疆兵团残联、特邀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