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益阳市残联开展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23 16:16  信息来源:益阳市残联  字体:

222日,益阳市残联组织中心组成员和三、四级调研员,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开展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将党章、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首先,全体人员在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凤南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集体学习了解222日相关党史内容。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志雄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贵州重要讲话、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两重温主题活动的通知》(益办发电〔20217号)、《印发〈关于开展拉关系、打招呼等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益纪〔202111号)、《关于印发〈益阳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实施细则〉的通知》(益宣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了清风益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治理效能》。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肖凤南以《心怀敬畏、履职为民》为题,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表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规矩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全体残联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牢记入党誓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知敬畏、担责任、重当下,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人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廉政底线,立足岗位,抓紧抓实抓好手中事、当前事,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史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大兴学习之风,抓实中心组学习,创造性开展一人一堂课活动,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