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南县残联督导检查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及稳岗就业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4 16:43  信息来源:南县残联  字体:

113日,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煜督导检查该县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企业经营情况,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夏俊青、姚建安,教育就业股股长陈浩参加。

督导中,陈煜理事长一行先后来到南县乌嘴远翔家庭农场,南县中鱼口蔬菜种植合作社,南县福利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南县四通稻虾种养有限公司、湖南亮丽服装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及残疾人就业情况。

近年来,南县残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围绕残疾人就业增收和精准扶贫的要求,加快推进南县残疾人小康进程,积极指导扶持南县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加强残疾人技能业务培训,南县域内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在疫情期间,关心支持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争取上级项目资金20余万元。

陈煜理事长在督导中指出,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要切实保障好残疾人权益,经营工作要正规化、流程化,残疾人的工资、社保要落到实处,要积极申报省市级示范基地;基地经营要有规划,可制定短中长期经营规划,实事求是,有条不紊地开展,在扩大基地生产规模同时,继续为残疾人群体力所能及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基地在争取省市级示范基地同时,要精益求精,打造品牌和特色;一定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前提,生产过程要确保安全,防火工作要做好,人员疫情防控要做好。

对亮丽服装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文创产品生产基地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在企业发展中,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也一定要找好苗子,积极带动南县残疾人手工艺就业,希望企业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出品牌。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