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湘潭市岳塘区第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岗位精英赛举办成功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6  信息来源:岳塘区残联  字体:

​112日,在湘潭市岳塘区冠湘按摩院内,10名视力残疾人正进行着盲人按摩比赛,他们表情严肃认真,神态专注。原来,这是岳塘区第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岗位精英赛盲人按摩的分赛现场,以往他们会热情地与按摩客人聊家常,都知道今天是比赛,所以很安静、专注,都想拿个名次,奖金不低。现场一名评委告诉记者。此外办公数据处理、办公文本处理赛场和民间工艺品制作赛场的选手们也在摩肩擦掌的比赛。

岳塘区残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驻区单位、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开展残疾人办公数据处理、办公文本处理、保健按摩和民间工艺品制作四个项目的初赛和决赛,通过客观、公平、公正的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共十名精英选手。通过精英选手示范带动,不断激发和提高全区广大残疾人认真学习职业技能的能力。

岳塘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把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让更多残疾人发挥自身价值,获得更好的生存权作为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推手。要求区残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残疾人就业帮扶清单,广泛收集岗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发保洁保绿托底公益性岗位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方式认真开展2021年元月就业援助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