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湖南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14:05  信息来源:组人部  字体:


图为跨省通办湖南座谈会现场

49日,《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湖南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残联组织人事部及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等6个地区有关残联负责同志及办证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中国残联组联部社区处处长郭韶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谭奇元等出席座谈会。

郭韶华处长指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是国务院明确要求今年6月底前必须落实的便民事项之一,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中国残联组联部前期组织制定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在湖南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县残联同志意见建议,是省级层面的第一个座谈会。湖南省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水平在全国居前列,与会同志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思考,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修改完善《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谭奇元副理事长首先感谢中国残联及组联部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要义是便民利民,难点是顶层制度设计,关键是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中国残联政治站位高,制度设计考虑较为周到,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制度建设会更加成熟、更加完善,能够为异地申请人和基层办证员同时提供最大便利。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