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9 10: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2021315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在家的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肖红林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全省会议概况,重点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传达的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省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跟进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文件,对照文件中的重大部署,结合残疾人事业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三是要按照2021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部署,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分类指导,加强统筹创新,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彰显特色。要扛实扛牢残联组织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向残疾人和社会群众拓展。扎实开展好“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