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7 16:0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


图为省残联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视频现场

2021312,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主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学习,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同时,一并举行省残联“至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标志着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312上午,肖红林书记首先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4篇文章。随后,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湖南日报》一系列阐释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

312下午,全体人员观看了《建党伟业》视频。该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电影以时间的先后顺序为脉络,以不同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 1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一呈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光影形式作了生动讲述,使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影片,全体人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相关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掌握。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是苦难辉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一定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