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4 09:3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2021226,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肖红林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省残联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省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激发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要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标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抓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与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结合起来,与机关单位接地气、青年干部下基层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有关精神。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