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将助残组织打造成党建活动基地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5 15:21  信息来源:教就部 赵树颖  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发言


图为座谈会现场

1月20日上午,湖南省残联在长沙召开将助残组织打造成党建活动基地工作座谈会。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省直机关工委,长沙市残联、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岳麓区区委党校、坪塘街道办事处、省残疾人托养协会、爱心企业、上善助残中心、清泉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浏阳乐善家园、益阳残疾人托养中心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上善助残等四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分享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到机构开展党建活动的情况,有关单位、部门与会人员围绕助残组织与基层党建活动的有机结合,广泛发表了意见建议。

谭奇元副理事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全省助残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党建+助残”的实践和探索,非常有意义。各级残联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创造条件将残疾人托养机构、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等助残社会组织,打造成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基地之一。助残组织参与到基层党建工作,有助于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成果,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省残联有关部门要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充实党建助残工作内涵,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标准,积极实践,不断完善,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助残组织打造成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最生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党建活动基地。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