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5 17:2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20201225上午8:30,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方案,省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和学习,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组织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肖红林同志简要介绍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概况,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会议主要文件,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罕见的汛情,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创新型省份建设扎实推进,产业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亮点纷呈,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经过“十三五”5年接续奋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残疾人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一定要迅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残联系统的落地落实。一要继续深入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各群团组织要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静下心来,集中学习领会省委会议精神,要真正消化理解,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谋划2021年全省残疾人工作。要精心抓好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残障人士康复救助”项目,带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全面完成,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主动对标对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前期制定的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完善和细化,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切实把省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精心筹备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残疾人事业有两个项目纳入计划,省残联要超前谋划,精心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三要大力推进残联改革创新。突出帮扶残疾人就业,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等方面重点,逐一查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在全面分析残疾人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编制出台高质量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四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残联政治属性,扎实抓好“学听跟”专项教育,把广大残疾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情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决跟党走。精心做好纪念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五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综治和平安单位建设,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和“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搞好绩效评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组织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和维稳工作,用心用情关爱残疾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