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省级管理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 14:27  信息来源:劳服中心 易莲  字体:


图为培训班开班


图为全国各地同仁参观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直播室

为推动“十四五”期间,残疾人、用人单位和就业服务机构推广使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更好地依托平台开展各类残疾人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2020年1216日上午,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省级管理员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出席了并致辞,介绍了我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的队伍化建设、相关特色工作与疫情期间出台的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就业服务处处长涂强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与授课。

此次培训班开班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处副处长李伟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近60人参加。

培训传达了中国残联对就创业平台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平台业务更新及操作要领进行了介绍,对进一步加强平台的信息录入、审核、推广应用和服务开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省市的平台管理员进行了学习记录,并就各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收获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为增强就业创业平台的落地性,下一步,湖南将全面打造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省级网络服务子平台,建立省级服务系统数据库,为全省残疾人提供更加符合本省特色的个性化、实质性服务。

根据活动安排,16日下午,培训班人员来到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和湖南成才职业培训学校,实地观摩和考察了我省创业项目孵化、居家就业岗位开发等工作,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建成的“创客说”直播室吸引了大家的重点关注,大家对我省紧扣时代脉搏、全面应用新媒体技术帮扶残疾人创业者直播带货、实现增收的工作思路与方法,给予了高度点赞。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