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一行赴临湘督查督办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15:58  信息来源:省辅具中心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一行查看阵地建设情况现场

1123-24日,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率省辅助器具中心一行赴临湘市督查督办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

在临湘市残联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侯定旺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残疾人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征求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规划意见建议,对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临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易佐伟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十三五”期间的残疾人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十四五”规划中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部分镇(街)残联理事长和各类别残疾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助残惠残政策实施及残疾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侯定旺一行还深入临湘市聂市镇、羊楼司镇残联察看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情况,查阅残疾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惠残政策享受情况,利用手机APP现场核对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调研岳阳市级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湖南省绿野星辰山野菜专业合作社残疾人扶贫开展情况。

通过座谈和深入实地调研,侯定旺对临湘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岳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正望、巢向阳,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市残联班子成员分别陪同调研督查。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