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项目获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优良工地

发布日期:2018-05-16 15:38  信息来源:  字体:
  

    59日至515日,湖南省2017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名单在省建筑信息网公示,我会“湖南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重度残疾人托养综合楼、设备用房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简称为“省托养项目”)荣获2017年度安全生产优良工地。这是继获得2017年度长沙市优质工程奖之后,省托养项目斩获的第一个省级殊荣。

  2017年是省托养项目主体建设正式启动实施之年。在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项目指挥部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按照“安全、如期、优质、控投、干净”的十字目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建章立制谋安全。制定了《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对安全技术规程、设备操作规程、佩戴安全帽、安全标识和标语牌等做出了明确要求。二是会议部署促安全。实行周一列会制度,强调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执行“三工制度”即工前安全交底、工中安全检查、工后安全讲评及安全分析会制度,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三是多方联动创安全。项目作为望城区统战部安全生产联系点,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带队就项目质量、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进行调研指导;主动邀请市区质安站等职能部门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施工方加强对钢筋、水泥、砂石等原材料质量检查,对抽检出的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坚决予以退回,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基础防线。四是落实责任保安全。一方面甲方派专人驻守现场,充分发挥“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另一方面,乙方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制度执行,实行有奖有惩,营造争创安全良好氛围。此外,发挥监理方的监督作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公示链接:http://www.hunanjz.com/Html/ArticleDetail.aspx?ID=201805101208126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