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肖红林同志参加办公室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5:05  信息来源:办公室 康忠辉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1月21日上午,省残联办公室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办公室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办公室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会议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围绕“五个强不强”,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每位同志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开展批评。

最后,肖红林同志作点评,认为会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开得很成功。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一针见血,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他强调,办公室支部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科学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业务学习常态长效,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参谋和服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加强业务建设,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支部2021年度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