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残联维权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0:02  信息来源:维权部 李俊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2月25日上午,省残联维权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主持活动,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方式灵活。首先,支部书记对全年活动开展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总的思路。随后,举行集中学习。由支部党员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然后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省残联维权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上午10时,支部全体党员按照省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会后,支部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侯定旺同志在讲话中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见事早,行事快,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同时,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发挥好机关党委与维权部联合支部的指导、引领作用,做出特色,打造品牌,争创一流;三是主动服务全省 “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党组理事会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和做好下一步党建及业务工作。

这次活动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杜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紧跟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又重温了党章丰富了党的历史知识,还提升了业务能力,大家反映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