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残联举行专题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2-19 09:5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刘再衡  字体:


图为微党课比赛现场


图为微党课比赛现场


图为微党课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颁奖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115日,省残联举行专题微型党课比赛。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肖红林,在家的党组理事会成员谭奇元、侯建斌、侯定旺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鸿,省残联老干支部书记、原副巡视员赵晨洁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省残联机关及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学校总支委员、党务专干、党员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主题,有各支部总支在举行初赛的基础上推荐出来的15名选手参赛。大家围绕主题,从不同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入情入理阐述了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在新时代如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始终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树标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当示范、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各参赛选手的授课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引起在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鸣,使大家深受教育。

经过评委的评判,来自老干支部的杨建宏同志荣获本次党课比赛特等奖,来自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总支的刘丽君和来自省残联教育就业部支部的文立平同志荣获一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