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支部联合省残疾人托养协会支部开展“半条被子见初心、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17:29  信息来源:教就部 周洁琼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1224-25日,省残联教育就业部支部联合省残疾人托养协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半条被子见初心、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参加活动。

在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的感人故事。徐解秀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沙洲村,他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也由此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重温这个故事,现场所有党员都被这份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深深感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崇高品质。

在延寿瑶族乡官亨村,“一张借据”的故事同样让人催泪。在1934年红军长征、各地物资匮乏的年代,官亨村村民胡四德老人召集族人,筹集105担稻谷、3头生猪、12只鸡保障红军长征。由于当时筹款非常困难,红军第三军团司务长叶祖令满脸愧疚地表示拿不出钱来弥补百姓损失,于是写下借据一张,让胡四德在解放后找政府兑换。尽管手持“借据”,但胡四德老人直到去世前都没有去找政府兑换,也没有向后人提及,直到32年后,胡四德的孙子胡运海偶然在墙洞发现借据,并报告了当地政府,故事才得以呈现。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足迹,在故事里感悟,动容中学习。“半条被子”军爱民、“一张借据”民拥军,这些故事生动再现了党同人民的鱼水情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在工作中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为群众谋利益,切实帮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冲锋在前,表率在前,就能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就能收获群众的真心实意的拥护和爱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永葆初心、凝聚人心,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担当,用切实行动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