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特教中专总支委员会举行“忆初心、明职责、担当作为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16:55  信息来源:省特教中专 孙木子  字体:


图为全体党员参观第一军规广场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开展“忆初心、 明职责、 担当作为当先锋”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1120日至22日,中共湖南省特教中专总支委员会组织学校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郴州永兴县黄克诚故居、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颁布地和郴州市永兴县职业中专学校及校企合作企业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校企合作经验。

1121日下午,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黄克诚故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为黄克诚的生活节俭、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为黄克诚一生戎马、百折不挠的精神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这些红色军人的浴血奋战,作为党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红色革命军敢于拼搏、一心为民的精神,为中华民族崛起和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

1122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颁布地,了解“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形成的过程、当年毛泽东带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沙田开展革命活动在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情况、桂东县早期党组织的活动情况,以及农民运动、支援北伐、湘南起义、湘赣边区游击斗争等历史。随后,大家来到第一军规广场,在纪念塔下,全体党员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永兴县职业中专学校,并学习交流校企合作和办学经验。永兴县职业中专近年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通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这一思路指引,先后与多家当地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通过“把车间办在学校”“把课堂搬进企业”等形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同时培养锤炼了专业教师,企业也节省了创业发展资金,实现了多方共赢。永兴职中负责人指出,学校为破解发展困局,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把校企合作作为突破口,这是学校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创新之举

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明确了作为残疾人职业教育工作者所担负的职责使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循党总支提出的“忆初心、 明职责 、担当作为当先锋”的理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先锋模范,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进步,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为残疾人职业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