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党建活动

省残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18 16:21  信息来源: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4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残联在机关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省残联机关、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学校的班子成员、机关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洪礼,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省残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建斌,省残联巡视员刘平秀、副巡视员、省残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晨洁出席教育活动。活动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曹壮波主持。

  省残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联络员为与会人员授课,他讲解了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省残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让大家了解了组织和个人在国家安全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曹壮波指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头等大事,它包括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等各个方面。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我们要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履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提高警惕,保守国家秘密,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为维护国家安全而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