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专题报道>托养技能竞赛>工作动态

株洲市残联举办托养从业人员技能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0-11-19 14:18  信息来源:株洲市残联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残我市疾人托养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按照省残联《关于举办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1110日,我会在天元区新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湖南省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株洲选拔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晓燕、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副科长朱洪波等领导以及专家评审出席竞赛。

赛场上,来自全市各机构的21名选手参加了残疾人托养工作者、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指导员)技能和助残社会工作者技能和三个分项目的比赛。

“我们通过开展文明劝导、亲子活动等,让残疾人相互传递快乐,感恩社会。”“看到他成功应聘传菜员,我当时真是说不出的高兴。”“不单要关注残疾人群,也要都引导和培训他们的父母。”……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PPT展示自身从事托养工作的经历,剖析、分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陈述个性、特色化工作内容,总结归纳经验及不足,针对性提出可行性工作参考思路。

在评委点评环节,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胡建新教授表示,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株洲市的参赛选手们有爱心、有感悟、有厚度、有案例、有需求、有资源、有潜力。希望今后大家进一步提升技能,坚定信心,更用心地为本市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的托养服务。

经过选拔,最终,史丽敏等6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参加1116-1130日的集训,最终经过模拟赛确定3名队员代表株洲市参加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技能竞赛,省赛将于12月上旬举行。

黄理表示,希望各机构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快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专业化,为有托养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服务。



【责任编辑:曹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