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办事服务>服务>残疾人>就业

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

  • 办理须知
  • 办理流程
  • 表格下载

    为配合“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专项活动开展,湖南省残联、58同城共同打造集网络招聘、职业培训、政策宣传、媒体关注于一体的残疾人就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发挥“58同城招聘”人力资源与网络大平台优势,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多样化就业服务,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增收。平台按功能分为五大模块:

    一、岗位介绍

    通过岗位信息发布、大企业专区岗位推荐、不定期举办线上招聘会,帮助残疾人网上求职,实现就业创业。平台根据残疾人需求,定期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匹配信息。同时,通过58同城企业平台推送功能,向用人单位推送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信息以及活跃的求职者简历。

    二、线上培训

    平台推出线上培训规划,包括录制课程、直播课等多元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和教学形式,内容涵盖职业规划、求职技能、就业准备、政策讲解等,为求职者赋能。残疾人学员通过手机即可随时点击课程学习,课程视频带有字幕,适用于不同残疾类型学员。同时,线上平台分别针对残疾人群体、企业雇主做针对性培训及指导服务,为残疾人及用人单位提供免费在线学习机会。

    三、政策宣传

    平台设置“就业政策”专区,包含“政策推送”和“政策解读”二个版块。“政策推送”主要发布残疾人就业促进与扶持政策。“政策解读”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残疾人大学生政策、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等进行专业解读,让残疾人“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享政策”。

    四、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分为残疾人职业指导、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残疾人心理咨询与辅导三个版块,“职业指导”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用人单位招聘指导、心理咨询预约等服务。“职业能力测评”帮助残疾人挖掘自身职业潜能,提升心理能量、就业创业能力,分析职业能力测评对残疾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择业及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助推就业援助服务朝精准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心理咨询与辅导”帮助残疾人解除心理困扰、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开发个人潜能、增强残疾朋友的心理素质,使其能正确地认识自我、客观地评价环境、促进其人格的改善和健康发展。

    五、媒体关注

    网上服务平台设置“媒体关注”栏目。实时采集和更新残疾人就业相关新闻报道,传播残疾人就业创业成功案例,展示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